-

【博君一肖】有天我家里突然住进了个弟弟(1)








现代背景+私设ooc警告


空巢设计狗肖战vs寄住小学鸡王一博




一个写给亲友看的脑洞/不一定能填上后续





下午17点,闷热的北京城开始迎来了下班高峰,路边的梧桐树叶徒劳的低垂下来,蔫蔫的一看就是缺少水分,此起彼伏的喇叭声暗示了车主人的不耐烦,不论你座骑作价几何,也不论你身份高低贵贱,只要此刻爬行在这柏油马路上的,都逃不过堵车的命运。




肖战站着看了一小会儿热闹,乐的咧开嘴角露出两颗小小的兔牙,他就职的公司离他居住的小区近的很,步行的话只要大约十五分钟,免去了上下班堵车的困扰。周边医院学校菜场超市等设施齐全,旧城区虽然稍显颓态,却满含老一辈人心心念念着的京味儿




肖战套着一件灰色动物t,搭配一条8分长的浅蓝色破洞牛仔裤,从菜场出来后过马路顺着林荫道百米左右,左拐进入小区大门,楼下几位老太太正坐着马扎边理菜边闲聊,看见肖战拎着塑料袋路过,认得他是住在本单元5楼的白净后生。




这个年轻人刚搬来的时候,左邻右舍都在打听是谁家孩子,那模样俊的,跟电视上的那些明星似的,个子也高,起码得180往上,笑起来也格外讨喜。




“小战啊,今晚去我家吃啊,烧了一大锅红烧排骨呢”


肖战对着出声邀请的王老太太露出个歉意的微笑“谢谢奶奶啦,今天有点累了,下次再去吃你们家的排骨”




楼道里的感应灯原本坏了个七七八八,肖战搬到这里后,有时候加班到半夜回家上楼不方便,便自己捣鼓着修好了整个楼道的灯。




他拎着稍显沉重的袋子噔噔噔的爬上5楼,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家门钥匙,进门后将鞋整齐的摆放在玄关,这才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提着一堆水果蔬菜走向厨房。




刚完成公司的一个大单子——说是大单子其实也不是很大,设计类的公司安置在老城区而不是经济发展更快速的新城区,足以说明这家公司尚处于行业中下流。但是肖战没有房车负担,每个月再接点零散单子,也有1w+的收入,他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因此倒也是满足于现状。


唯一的烦恼就是忧愁自己的发际线,虽说目前没有什么迹象,但是行业顶尖的几位大师的发际线都明晃晃的告诉设计专业新人一个潜规则,要想强,先变秃




肖战将袋子里的水果蔬菜肉制品分门别类的摆放进冰箱,口袋里的手机却突然响起了来电铃声,听到铃声肖战就下意识的一激灵,他在本地没有什么熟人,十个电话有八个是老板通知加班,摸出手机后却发现打电话的不是老板,而是一个让肖战意想不到的人,他摁下接听键


“喂?王叔?”




电话里传出中年男人浑厚有力的嗓音


“哎,小战啊,没打扰到你吧”




“哪里的话,王叔,我刚下班到家呢,您说,我听着”






男人组织了一下措辞,跟肖战解释了一下




“小战啊,是这样的,就是我跟你陈姨不是离婚好几年了吗,后来我又认识了你纪阿姨,现在是跟你纪阿姨结婚了,准备定居新西兰”


“然后我儿子,就我跟你提过的,一博,他之前一直在我和你陈阿姨那两头跑,现在非说死也不去新西兰”


“你陈阿姨再婚都两三年了,那他也不能待在你陈阿姨家吧?你说对不对,我就想着能不能让一博在你那先住着啊”




原来是这个原因,肖战想也不想的答应了下来,“就这个事啊王叔,可以,尽管让他过来”




“他正好在北京念书,我想着你也在那儿,也能照应着一下,只是怕麻烦到你了,我回头给你卡上打点钱哈”




肖战赶忙拒绝了对方要打钱的这个举动,多个人也就是多双筷子的事,他工作还算是轻松,也就是接单的时候会熬一熬,一个人久了,房子再小也会觉得空空荡荡,先前想养只猫,却一直没有落实下来,现在突然进化成养个小孩,肖战还有点小激动




之所以这么干脆的答应下来也是有原因的,外人只见肖战白白净净一帅气小伙儿,万万想不到肖战18岁以前都是在福利院度过的。他两三岁的时候就被父母遗弃在马路边,被送到福利院的时候尚不记事。


但是他从小就生的一副好模样,也不像别的孩子吵吵闹闹,每天下午义工阿姨带着一群小萝卜头到院子里自由活动的时候,肖战反而一个人乖巧的带着小画板蹲在一边。他那时五六岁,小小的的手指紧紧握住蜡笔,纸上流泻出的是院子里飞过的斑斓蝴蝶,围墙边探进来的灿烂桃花,衔着枯枝做窝的不知名鸟儿。




院长招呼孩子们去领好心人送来的玩具零食的时候,肖战正在聚精会神的描绘蝴蝶翅膀上的精细花纹,他盯着好几种颜色的蜡笔皱着眉头互相比较的时候,身旁传来年轻女性温柔的声音“我感觉用黄色的画斑点更好看一些哦”




肖战转过头,看到一个肚子鼓鼓的长发女人,他取过黄色完成了自己的画作,好奇的问道,“你肚子为什么会这么大呀”


长发女人摸了摸自己已经显怀的腹部,故意逗他,“是因为不小心把西瓜籽咽到肚子里了,所以西瓜生根发芽了”


肖战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取过一张新的画纸,开始描大西瓜


他没注意到,身后的长发女人走到正在和院长交谈的高大男人身边,嘀嘀咕咕了一阵子


再然后他就得到了一份独属于他的资助




可以说,除了住在福利院之外,肖战和普通男孩子的成长轨迹没有什么大的不同,资助他的王氏夫妇每年会定期的给他卡里打钱,那些钱除去他上学和日常开销外,竟还剩下很多一部分,他也没有什么别的花用,这些年积攒下来数量也相当可观。




包括他现在住的这套2室1厅的老房子,也是王叔叔听说他在找住处的时候联系熟人给他介绍的,房租便宜的让人难以想象。




王一博还被抱在怀里的时候,肖战倒是见过几次,他和王家夫妇并非收养关系,对方也并非肖战的养父养母,过多的走动来往反而不好。上大学后王叔叔和陈阿姨离婚,肖战去了更显尴尬,只逢年过节会给双方分别寄一些礼物。


肖战今年23岁,按照年纪算,王家的小孩儿应该17.8岁了,自己这个年纪的时候在想什么呢




回过神,肖战收拾了一下,开始准备晚饭,累了一天,他决定做个水煮肉片和素三鲜犒劳一下自己,择菜择到一半,却突然听闻有人咚咚敲门



评论(2)

热度(20)